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活著便是精彩-我的cmt之路(三)

終於,我升上中學,這間學校是自行投考的,它是一間職業先修中學,什麼是職業先修中學?? 故名思義,主要選修一些和職業有關的科目,包括:打字,會計,商業,美術,電子與電學,首飾制造等,如果大家還記得,我的手指靈活性不佳,所以當我知道竟要學電工,還要學焊接,拿焊槍,首飾我還要燒制飾物,我便感到很驚慌,很不幸,有數次意外發生了,我焊傷了手指,那時候還有痛感,但不敢告訴老師,深怕一說便不讓我再留在學校讀書,所以一直默不作聲...

其實,我當年小學成績不佳,學習數學時先天有障礙,導致一直在數學方面成績十分差,但偏偏在中學時,我卻要學會計,慘了,老師罰我放學補課,我不敢對媽媽說,深怕她會感到不快,當然,後來她也知道我會計不佳,我還是要捱駡了....禍不單行,同學不接受我,有多少次,有些同學卻故意踢我的腳,然後取笑我,打字因手指活動能力欠佳,而常欠交功課,因此我被記了小過,你們可能要有疑問,為什麼我會選這間中學,原因很簡單,在我家樓下, 老媽不用接送我上下課,可安心接我弟弟上下課,所以無論如何辛苦,我都不會離開這間學校,同時我希望要努力讓同學接受自己,了解自己,直至中三,另一次關於上學的危機再次發生......

明天待續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