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

我的愛情之路

不經不覺,我和先生結婚巳有六年了,還記得當初拍拖時,我才二十歲,但那時我的先生巳三十六歲,他比我年長十六年,結婚之前,母親朋友都勸說:你這樣年輕,其實你可以找一個和你年紀相近的伴侶,甚至可以找一個能照顧你的伴侶,不一定要找一個全癱人士,他手腳都不能動了,你還得要照顧他,這樣他會負累你一生,何必呢?? 我每次聽到這些勸喻,都不會生氣,只是認真地說 :坦白來說,如我和他一樣是全癱,即是我不能照顧他,反過來說,我也會負累他,那就一定不會選他作為我的終身伴侶,現在剛好不是,我能跑能走能吃能拉能睡,基本上我可以照顧自己,同時也可照顧他,那就不存在所謂不能照顧的問題,因為我是要找一個心意合一的伴侶,不是要找一個護花使者,任勞任怨或天天在我身邊說花言巧語的男人,我只希望日後彼此學習,互相成就對方精彩的人生。

最後,在只得到父親和朋友的祝褔下,零八年十月,我和他踏上了婚姻之路,誠然,二位傷殘人士結婚,雙方生活上絕對不容易磨合,最重要,是因為我行動能力較高,我未能太理解全癱人士的生活是怎樣的,拍拖的時候,我們不是一起生活,所以很多照顧他的生活細節,是我在婚後學習的,包括外傭放假時,我怎樣操作病人搬移機,讓他成功坐在便椅中,然後替他洗澡?怎樣餵他吃東西,才不引致他因吞食時嗆到?? 怎樣替他轉身等,朋友常說我很辛苦,外傭晚上睡覺時,先生睡覺時,我便要負責每一至二小時替他轉身一次,晚上因而睡不安寧,我對朋友說:這是一個學習機會,我從來都是這樣粗心大意,現在有機會學習細心照顧一個人,是好事呢!!! 而且,先生也會照顧我,在我有壓力時,他會安慰我,親親我的臉,我的手指不靈活。不能夾麵條時,他卻替我夾,因他的手指沒有問題,可以做很多細緻的事,現在能互相幫助和學習,對我來說,是一件美事

其實,夫婦相處,最重要是做到包容和啟諒,也要明白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即使二人性格相近,也不可能生活方式完全一樣,我們必要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,然後找出大家可接受的生活方式,最後達成共識, 有些時候,更可以給對方一些小驚喜,例如小禮物或一個吻等,結婚久了,很多時便會忽略這些事情,要愛情得到永久保鮮,也要令對方感受到自己在伴侶心目中的重要性,而不是可有可無的,這樣做才可有機會保持長久而幸褔的婚姻關係呢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